股市沪指暴跌280点 股民突发脑出血入院

2007-10-26 00:00:00 来源:

  事件股民突发脑出血
  昨日中午12时许,在附近巡逻的经八路巡防队员王亚明、张春峰发现了神色异常的王先生,他当时在经六路与纬三路交叉口附近的证券公司对面,倚着一辆自行车,坐在马路旁边。
  巡防队员上前询问,王先生说有点头晕。当时旁边还有几个刚从证券公司出来的人,其中有人见状说:“估计今天股市跌了,情绪不太好。”但巡防队员看王先生脸色不对,马上拨打120,将其送到了郑大二附院。
  医生查看情况,王先生已经脑出血,要马上手术。通过其手机上的通讯记录,巡防队员联系到了其家人。
  王先生的妻子说,他们家住在纬二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,丈夫今年50岁,是普通工人,买有股票。而王先生本来就患有高血压,平时身上总带着药。
  问及王先生投入了多少钱,“没多少,他也就平日里玩玩。”王先生的妻子不愿多谈。
  直到昨晚7时许,王先生仍没度过危险期。
  记者从证券营业厅了解到,昨日股市暴跌,沪指跌280.71点,跌幅4.80%,深成指跌586.59点,跌幅达3.13%。
  专家炒股心态很重要
  河南省心理研究所所长王春龙说,股市风云变幻,本来就是一赌,肯定有输有赢。因此,在没有做好心理调适之前,较好不要入市。
  王春龙说,王先生本身患有生理疾病,而心脏病、高血压、冠心病等人群是不适合炒股的,因为股市的暴跌和暴涨常使股民经常处于紧急应变的氛围之中。
  股市暴跌时,心脏病人在紧张、恐惧的情况下易导致心律失常,甚至发生心脏病而猝死;而股价暴涨也会造成股民狂喜,精神的亢奋会在极短的时间内使大脑大量充血,血压急速升高,会给肌体造成难以承受的重荷,尤其是高血压病人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,冠心病人则可能出现心绞痛、心肌梗塞。
  王春龙提醒大家说,入市的股民较重要的是要有审时度势的心态和冷静的头脑。在感到压力的时候,不妨多和家人沟通,放松心情,或者去户外散心。
  不宜炒股的四类人
  1. 情感脆弱的人不要入市。这类人敏感、内向,喜怒哀乐很富于表现,他们如果遇到大跌容易产生心理障碍。
  2. 有心理障碍的人群。这类人一旦在股市受到刺激,容易想不开。
  3. 完美主义者不要炒股。这类人考虑问题往往太细,方方面面都要顾及到,却常常因顾此失彼而懊恼不已。
  4. 患有严重生理疾病的人千万不要玩股票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